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麻将案宋楚瑜告李登辉今二审胜诉获赔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7:02 人民网

  

麻将案宋楚瑜告李登辉今二审胜诉获赔200万
台湾TVBS图片

  人民网8月16日电据台湾TVBS最新消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不满李登辉指称他2004年“4.10游行”不顾群众集会而去打麻将,提出侵权行为损害赔偿诉讼,今天下午台湾高院二审宣判李登辉败诉,判赔宋楚瑜200万元。

  据报道,今天审判的台湾高院庭长温耀源宣判:“上诉人李登辉先生,身为卸任的‘元首’,其一言一行,受众人之瞩目,未经查证,骤于演讲中影射被上诉人宋楚瑜在‘总统’败选后发动集会的过程中,离弃群众,与友人打麻将。而1000万元的慰抚金,合议庭认为尚嫌过高,所以酌减为200万元。”

  据了解,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后的4月10日,国民党、亲民党高层发动群众抗议选举不公,李登辉事后指有人当天抗议完之后跑去打麻将,宋楚瑜一怒之下提民事官司要求李登辉赔偿。台北“地方法院”去年11月间判宋楚瑜胜诉,李登辉须赔偿新台币1000万元,并须在岛内9家报纸登报道歉。李登辉不服,提出上诉,在双方和解无效之下,今日台湾高院二审宣判宋楚瑜胜诉,只是判赔减至200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