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财政每年将拿出3000万用于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16日电(记者赵锋、王志恒)从今年开始,兰州市将从财政收入新增部分中每年拿出3000万元,集中用于新农村建设。

  兰州市是一座工业城市,虽然农业产值在全市经济总量中所占比例低,但农村人口数量并不少,据统计,目前兰州市人口总数为317万人,其中农村人口就有130万。

  近几年来,兰州市城乡人口的经济收入差距不断扩大,去年城镇居民年人均收入为8298元,而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仅为2713元,城乡经济发展不平衡。

  据兰州市委秘书长金祥明介绍,“十一五”期间,兰州市财政投入新农村建设的资金总额为1.5亿元。今年兰州市选择了20个示范村,进行新农村建设,在财政资金发挥引导作用的同时,充分吸收利用社会帮扶资金,每个村将会得到500万元至700万元的建设资金,主要用于发展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建设。

  兰州市七里河区是一个农业人口比重大、农业生产条件差的地区,这个区今年通过实施城市带动农村的发展模式,促进区域内的新农村建设。

  七里河区区委书记马天民说,今年七里河区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和辖区单位的优势,开展辖区内政府部门、企业、部队和干部与农村结对子,对农村进行帮思路、帮政策、帮项目、帮资金、帮技术活动,推动新农村建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