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总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06 中国环境报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步雪琳)国家环保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生贤同志今日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环保工作实际,深入探讨了通过推动历史性转变实践“三个代表”的重大意义,并对今后的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认为,出版发行《江泽民文选》,是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的

重大决策和英明之举,对稳定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江泽民文选》生动记录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历程;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集中展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对于我们进一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是不断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的一笔宝贵财富,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江泽民文选》重要性的认识。一是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既继往开来,又与时俱进,既继承,又发展。二是学习和实践《江泽民文选》必须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真学、常学、深学,入耳入心入脑,认识上有提高,思想上有收获,观念上有突破。当前是环保工作最重要的历史机遇期,如果工作做得好,很多长期困扰环保工作的难题都可以取得突破。历史性转变是对科学发展观内涵的丰富和发展,要作为世界观和方法论,成为指导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南。三是要与时俱进,善于进行理论思考,不断丰富发展“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是对“三个代表”思想的进一步发展,是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历史创新和理论贡献。

  会议强调,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是推动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纲领性文件。一是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思想理论体系,科学评价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进一步揭示和教育广大群众如何把握其精神实质。二是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以社会结构为线索,对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层面的实践与经验进行理论思考,系统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战略,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是紧紧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即如何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基本线索,系统全面地对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历史性贡献进行了客观科学的总结和概括。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重要的历史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江泽民文选》必须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践证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社会主义事业是忠诚可靠的,是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可亲、可敬、可信。自觉维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政治权威,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政治责任心和党性的表现。

  会议指出,加强环境保护,推动环保工作的历史性转变,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推进历史性转变,必须把环境保护摆上突出位置,全方位控制污染,严格环境准入和污染淘汰,实行分区管理,促进环境成本内部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国务院《决定》确定的7项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精神,全面推进重点突破,下决心切实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

  会议还对进一步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做出了部署和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