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废旧电池找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胡杨敏 通讯员 周芳洲

  本报8月16日讯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土壤永久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受到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昨天上午,中南大学能源院的6名学生来到长沙市岳麓区云麓园社区,开展了名为“给废旧电池找个家”的宣传活动,呼吁大家注意因随意丢弃电池而引起的环保问题。

  该校能源院大二学生赵丹一边向社区居民散发环保宣传单,一边向记者介绍:“我做过实验,见证过废旧电池的危害!”赵丹曾在一盆清水中放入两节从废电池里取出的碳棒,24小时后,再放入两条小鱼。结果不到一个小时,小鱼死了。“电池里包含3种污染环境的重金属:汞、铅和镉。

  赵丹介绍,他们将在云麓园社区装4只专收废旧电池的大桶。但因处理废旧电池需一定经费,目前还没有相关部门具体管理,所以,这4只大桶只能安放3周。“我们会把3周收集起来的电池‘安顿’好,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环保行动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