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广场:坐看繁华心自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余淑华 实习生 黎业

  本报8月16日讯“五一市民广场是‘星城之珠’,漫步在这片绿色海洋,看着城市繁华的变迁,清凉之感四处流淌。”在读者今日推荐的最佳纳凉处中,五一市民广场凭票数折桂。家住五一华府的苏家明经常来这里转悠,他告诉记者,因为有得天独厚的地势和浑然天成的景色,天热之时,选择五一市民广场纳凉的市民数不胜数。

  当霓虹灯照亮整座城市的时候,广场上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年轻的情侣、带着孩子的父母、两鬓斑白的老人,所有的人都在享受着一份悠然。“这里的灯火很温柔,她们承载了星城所有的浪漫,今年夏天,我的爱情就在这里不期而遇了。”一脸甜蜜的小情侣喜欢上了五一市民广场,男孩子说,每当夜阑人静,这里的风就会越来越轻,那时候,广场上的人慢慢少了,他会牵着女朋友的手,在小道上飞奔,那种自由的感觉是他一直向往的。

  “快看,喷泉醒了。”当时钟指向8点的时候,五一市民广场的音乐喷泉开始舞动。灵动的水流喷涌而起,伴着优美的旋律,在彩色的灯光下,人们的热情一下子全被调动起来。当水注溅到人们身上时,大家一律张开双臂,用宽广的怀抱拥抱清凉。“听着音乐,我的心像完成了一次徒步旅行,想不凉快都不行。”段小月毕业后留在长沙已经3年,广场的一草一木都是她留恋此处的真切理由。

  “这里有很多铺着碎石的小径,赤脚踩在上面,凉意从脚底升起。”自从有了五一市民广场,家住坡子街的梁奶奶就把纳凉地搬来了这里。梁奶奶说,有时候会带孙女出来透透气,有时候则约着老朋友一起聊聊天。每一个夏夜,她吹着晚风,踩着凉石,感觉活在天上人间。□推荐理由

  晚风,音乐,心静自凉

  五一市民广场位于长沙市“五一市民广场商业特区”五一大道与黄兴北路交汇处的东北角,占地3.8万平方米,耗资近两亿元,是长沙市的标志景观之一。

  整个广场分上、下两层,上层为绿化广场,下层为下沉式楚文化广场、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等。在上层绿化广场中,按人流走向,将场地自然划分成四个部分。西南角布置喷泉广场、退台式绿化斜坡,东南角为长沙市中国人民银行,西北角为多种绿化场地及游憩设施,东北角为多种绿化场地,并设置地下车库、变配电房和其它辅助设施及一个下沉式楚文化广场入口。下层设置了一数千平方米的下沉式楚文化广场,在整个商业特区中闹中取静,市民可在此游憩、观赏、集会,充分体验楚文化的风情。

  自打五一市民广场建成使用后,她就像市民梦寐以求的豪华大“客厅”。白天,这里绿茵如毯,美景如画;夜晚,更是喷泉溢彩,灯光闪烁,她真正成为了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