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新种植方法贡嘎县妇女领跑增收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16 中国西藏新闻网

  嘎珍

  贡嘎县自2005年6月在甲竹林镇林堆组开辟61亩大棚蔬菜用地至今,已投资317.1万元用于甲竹林蔬菜基地建设。到目前为止,该蔬菜基地已生产出三季蔬菜,种植户最高收入达到7000元,其中,妇女种植户31户,占种植户(42户)的74%,其中,妇女党员示范户2户。

  据了解,甲竹林镇蔬菜基地的广大妇女种植户在实践中坚持学习科学种菜技术,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创新种植方法。她们采取一棚一品的方法,种植茄子、青椒、南瓜、豇豆等经济菜,并打开了蔬菜销路。在销售过程中,采用“订单+散卖”相结合的灵活方式,有利把握机场、县城、杰德秀镇三大主要销售市场,并将销售范围向周边城镇牗区牘扩展,使增收渠道不断拓宽。

  据悉,贡嘎县江塘镇的德吉、甲日沟的单增卓玛、甲日普组的格桑每人承包了2—4个蔬菜大棚,年纯收入分别达到3000元、7000元、4000元,她们用勤劳和智慧撑起了增收致富的“半边天”。同时,她们还积极鼓励引导周围的妇女加入到种植业的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