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时:弊案说辞一改再改扁当之无愧"最佳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2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7日电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著名时评家南方朔的评论文章说,“第一家庭”弊案缠身,但因他们身处上层,案情要发展到他们头上,都要拖一段时间,因而他们遂能以静制动,慢慢去“乔”他们的剧本,当最无懈可击的剧本已被“乔”定,纵使你明知他们在说谎,但也拿他们无可奈何。

  文章引述,稍早前的SOGO礼券案就是最有说明力的案例。该案发展的过程中,台“

总统府”的说辞变来变去,陆续有过四、五个版本之多。但当律师(指陈水扁在从政前做律师)出身的毕竟不同凡响,当发现拿了礼券这一点已跑不掉,于是在“直接”“间接”这个漏洞里一钻,用黄芳彦(扁“御医”、SOGO案关键人)当防火墙,最完美的终极剧本即告出现。不但头过了,整个庞大的贪渎身体也跟着一挤就轻松滑过。“中国时报”每年一度“金驴奖”,在“最佳改编剧本奖”这个奖项上,已不可能还有别的竞争者了!

  SOGO礼券案的“直接”“间接”,在过了那一关后,发现的确好用,根据所有的讯息,我们已可确定目前的“国务机要费”案,它必定将会第二次继续披挂上阵。意思就是说,上次阿扁表示“我的家人没有直接收过SOGO礼券”,而后用黄芳彦当防火墙,至于这次的剧本又要怎么编呢?根据民进党担任传声筒人士陆续的放话,目前仍在编造的剧本里,“被动收到发票”似乎已成了主要内容,“直接”“间接”,“主动”“被动”,他们编制剧本的能耐,我们可千万别太低估了。

  文章说,如果我们回顾六月份以来,整个“国务机要费案”的发展,当可看出此案初爆之时,他们姿态极高,似乎认为只要压下台“审计部”,此案即会自动消失。只是他们没有料到“审计部”还真的当个正事来办,这也是阿扁会向民进党“立委”抱怨“审计部”失控的原因。于是,在台“审计部”失控并向“高检署”检举下,“国务机要费”案以及未了的SOGO礼券遂告复活,加上李慧芬的返台提供各种发票资料,这时候阿扁就已必须修改剧本,不容再否认假发票之事。

  可是我们也知道要用“假发票,真核销”来锁定陈水扁和吴淑珍,却也不是那么容易,因为检察官必须证明扁珍用了假发票报了帐,而领到的钱最后进了他们或亲友的户头。如果不能在金钱帐目上证明,他们就会有狡赖闪避的空间。据了解,这也是检察官目前侦办的最大重点,只要这种事一被证明,阿扁下台即成定局。只是扁珍的财产有亲信和会计操盘,要证明贪渎绝非易事。

  而于此同时,他们当然仍在随时修改剧本之中。可能的剧本是他们承认已赖不掉的发票,但否认“直接”拿了发票,发票进入“国务机要费”的帐目是“间接”“被动”,由“工作人员”拿来报帐,扁、珍并不知情。只是目前我们仍不知道谁会是那道防火墙!看着他们在那里“直接”“间接”,“主动”“被动”的编着剧本,我们人民也必须觉悟到,他们可真是厉害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