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乡长三次如实上报成绩竟被退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27 四川在线

  乡长三次如实上报成绩竟被退回

  《农民日报》2006年08月14日消息前不久,一位当乡长的朋友说,这些年来,他们吃够了虚报数字的苦头,经过认真反思,他们决定,在建设新农村建设中一定要做到不掺假、不兑水,告别“官出数字,数字出官”的习惯。可当他们如实上报新农村建设成绩时,报了三次,都被县里退了回来,叫他们回去“解放思想”。

  主管农业的副县长严厉批评道:“没有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不从安定团结的大局着想,你们年年在县里名列前茅,今年却来了个大倒退,你们的年终奖金还要不要?官帽子还想不想戴?这不仅拖了县里的后腿,也给主管领导抹了黑。”

  这几年,当地的农村经济大不景气,但由于农村收入报满三百万元产值,就可以纳入农业总产值里面,所以上级领导纷纷深入到乡村做周密细致的调查统计工作,有把农民给儿女办喜事收的村礼算作收入的,有把农民打彩中奖的奖金列入增收部分的。一头牛、两只羊,七算八算,农业产值就上去了。

  小胳膊拧不过大腿,还得顺着上边的意思来,他们咬咬牙,把数字翻了番,第四次上报,才勉强过关,县领导又让他们把小数点后面的数字保留到第六位还不罢休。

  那位乡长朋友说,告别官出数字,数字出官,为啥这样难?除了“有欲而不刚”的自责外,我还是能理解他的。那位副县长,自有他的难处,但说到底都是为自己“保官”、“升官”而已。

  要让我们的县、乡干部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能办实事,少说假话,关键是要上面一些领导的风气正。只要我们的一些领导真正懂得兼听则明的道理,不图虚名,闻过则喜,为下级作出求真务实的榜样,新农村建设中就可以消除和杜绝逼官出数字现象。

  http://bbs.scol.com.cn/dispbbs.asp?boardID=10&ID=131210>>>>>>进入论坛原帖讨论

  推荐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