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杰文体内还有147颗霰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42 法制日报

  本报湛江8月16日电 通讯员阮传孟 李国良 彭智 记者李伟雄 年仅22岁的广东边防战士黄杰文,在路遇抢劫时挺身而出,奋不顾身与3名持枪劫匪英勇搏斗,不幸身中两枪。“他体内至今还有147颗霰弹没有取出,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广东医学院湛江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谭小宇今天接受采访时,对英雄的生命安危仍忧心忡忡。

  7月19日晚,当兵4年首次从广东珠海回家乡吴川市探亲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第五支

队三中队一级士官黄杰文与同学聚会后,骑摩托车送女同学李文翠回家。当车行驶至吴川市振文镇沙洲村委会踊村偏僻路段时,黄杰文和同学被尾随的一伙歹徒拦截并推倒在地。一名歹徒猛力拽过李文翠,用钢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声称“抢劫”。另一歹徒则警告黄杰文:“不关你事,快走!”原来这是一伙专门抢劫“摩的”乘客的歹徒,他们把黄杰文错当成了摩托“拉客仔”。

  “我是当兵的,不许伤害她!”危难时刻,黄杰文对歹徒大喝一声并随即扑上前去,抢夺歹徒手中的钢刀。另一歹徒见势不妙,掏出一支霰弹枪对准黄杰文扣动了扳机,黄杰文左臂中枪倒地,但他强忍伤痛,双手死死钳住了持刀歹徒的手腕不放。歹徒惊恐不已,叫嚣要开枪打死黄杰文,但黄杰文毫不畏惧,仍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不肯罢休的歹徒慌忙拿手电筒直射黄杰文的眼睛,持枪歹徒乘机近距离对着他的腹部开了一枪,黄杰文重重地摔倒在地,鲜血瞬间从他的腹部喷涌而出。杀红了眼的歹徒继而挥刀砍向李文翠,企图继续行凶。此时,黄杰文强忍剧痛,纵身撞开了持刀歹徒,让李文翠幸免于难。3名歹徒被黄杰文的英雄气慨所震慑,跳上摩托车仓皇逃跑。黄杰文奋力追赶,但由于伤势过重,追出不到10米便倒在血泊中。

  黄杰文被送到湛江市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后,医院迅速组织专家对他进行手术抢救,历时

  11个小时。据医生介绍,打进黄杰文腹腔内的铁砂弹约有170余颗,目前仅清除了一小部分,而且黄杰文的膀胱、肠管、输尿管等部位多处被铁砂弹打穿,其中1米多的小肠因坏死已被切除,他的生命现仍处在危险之中。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捕抢劫行凶歹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