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派出所换穿蓝白“外衣”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42 法制日报

  本报郑州8月16日电 记者王斗斗 邓红阳 河南省2599个公安派出所中具备改造条件的2177个派出所,目前已经全部完成统一建筑外观形象改造工程。此前,作为全国公安派出所统一建筑外观形象试点单位之一的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184个派出所全部披上了警蓝色和白色相间的“外衣”,以崭新的形象展现在泉城市民面前。

  记者从在此间召开的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派出所统一建筑外观形象暨

西部地区派出所房屋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国统一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工作已取得明显进展,特别是在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河北、辽宁、福建、天津等地进展较快,提前两年完成了公安部下达的任务。

  2005年4月,公安部发布《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设计规范》,按照“统一规划、逐步实施”的原则,全国四万多个公安派出所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统一建筑外观形象工作,其中包括西部地区由中央投资新建的两千多个派出所。

  今年4月20日,公安部颁布了《全国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设计规范》,规定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基本颜色为警蓝色和白色,统一外观包括门头、檐口、窗户、墙裙和建筑外立面墙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