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衫制币买邮品 场外购物也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47 法制晚报

  

抢衫制币买邮品场外购物也快乐

  

抢衫制币买邮品场外购物也快乐

  一位外国运动员用压币机制作纪念币(图为做好的纪念币)摄/刘娜

  摄/陈琳

  服装赞助商特制了一批纪念衫 用压币机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纪念币 大个儿吉祥物“京京”摊位前揽客

  抢衫制币买邮品 场外购物也快乐

  两天内500件纪念衫已售光 5元一枚的纪念币吸引外国运动员 35元一套的个性邮折一天卖出上百本

  抢纪念衫,自己动手压币,购买邮折……尽管世青赛刚刚进行两天,但运动员们已经无法压抑购物的冲动,在赛场内掀起了购物狂潮。

  在赛场内销售的商品都是与世青赛有关的产品,品种虽然不多,但是大多限量发售并且此处独有,独具纪念意义。除了运动员外,观众购买的热情也很高。

  纪念衫遭“疯抢”

  美津浓作为此次比赛的服装赞助商,身影几乎无处不在,在场上服务的志愿者们,每人都用美津浓从头上装备到脚下。作为唯一可以带有世青赛会徽的服装,其纪念意义可想而知,因此,场内的美津浓摊位遭到“疯抢”。

  昨天上午,300套世青赛纪念衫在2个小时内被全部抢光,120元和100元两款印有会徽的纪念衫赠送书包、袜子和帽子,可以说很是超值。发现这种“美事”的运动员奔走相告,昨天的纪念衫基本上被他们“包圆”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购买纪念衫的主要是外国运动员,他们觉得这很有纪念意义,特别喜欢。“最后我们赠送的帽子不够了,连模特头上戴的做展示用的都被抢走了。”销售人员说。

  据了解,美津浓共准备了500套纪念衫,开赛仅两天已经全部卖光。

  昨天下午,抢到纪念衫的运动员已经迫不及待地将衣服穿在身上,赛场里穿着纪念衫的人随处可见。

  小服务

  志愿者服装 专卖店有售

  昨天,记者在王府井美津浓专卖店看到有印着世青赛会徽的套衫出售,和赛场内出售的纪念衫不同,这套为套装,和志愿者穿的服装一样,价格为上衣450元,裤子350元,背包280元。

  此外,凭世青赛的门票还可在该店得到免费小礼品钥匙链一份,活动截止到20日。

  手工压币 自选图案自己做

  放进一枚硬币,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摇动手柄,一枚精美的纪念币就做好了,一共只需5元钱。这一过程完全是DIY,简单有趣,这个在国内很少见的“玩意”,在外国运动员眼里却非常熟悉。可以亲手制作比赛的会徽令他们兴奋不已。

  压币机里面装着带有模具的齿轮,圆形的硬币放进去后,出来会变成椭圆形。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共有6种图案,分别是赛事主会徽、主吉祥物和4个单项变形吉祥物。而这些纪念币只在这里销售,比赛后模具将封存,不再制作出售,所以很有收藏价值。

  昨天下午,几个英国运动员聚在压币机前,因为每个图案他们都很喜欢,干脆一样压了一个。

  据销售人员介绍,开赛两天来,纪念币已出售百余枚,其中会徽图案是最受欢迎的一个。

  个性邮折卖得火

  专为世青赛制作的邮品,同样受到运动员们的欢迎,而它的销售还带火了奥运邮品,许多运动员都是世青赛和奥运一个都不落,一并买回家。喜欢集邮的中国观众,也是这里的主要购买者。

  卖得最火的要属35元一套的专为世青赛设计的个性邮折,仅昨天一天就卖出上百本,奥运邮品“激情奥运”和“福娃五连环”也受到青睐。东区水碓子邮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世青赛的邮品只在这里和运动员住地出售,别的地方根本买不到。

  吉祥物“京京” 一天卖出百余个

  购买纪念品,不能不提吉祥物,在场内的吉祥物摊位总是人流不断,两个超大的“京京”站在门口,招揽了不少客人。

  此次锦标赛的吉祥物是京巴狗,名叫“京京”,出售的吉祥物分“男女”两款,“男款”穿蓝色裤子,“女款”着粉色衣裙,很惹人喜爱。高约20厘米的京京,每个售价为人民币60元。

  销售人员说,外国运动员很喜欢“京京”,有的人打算回国送人,一买就是三四个,还有人连摆在门口的大“京京”都想买。一天卖百余个不成问题。

  花絮

  厕所车开进赛场

  昨天下午4点,4辆豪华大客车开进世青赛会场,它并不是接送运动员的班车,而是为他们准备的临时厕所,而此前的单体式厕所正式“下岗”。据了解,因为运动员们用不惯以前的单体式临时厕所,才做了这样的调整。

  这种客车式厕所,外观上与我们常见的客车没什么不同,只是前后两个门,把车厢分为男女两个卫生间。车厢里面,每个卫生间有4个蹲位,配有洗手池,甚至还有空调。

  据工作人员讲,这个客车式厕所曾经有过很多的大型活动经验。“舒适干净,而且便于清洁,还没有异味。”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他们共派了4辆车,分布在赛场四周,比赛期间将常驻于此。

  据悉,在不久后将开幕的女垒世锦赛上,也会出现8辆厕所车的身影。

  个性T恤展风采

  世青赛是青年人较量的地方,也是展示自我个性风采的地方,从穿着上就可见一斑。特别是形形色色的T恤,让人看得真有些眼花缭乱。

  且不说色彩鲜艳多样,就连T恤上的文字也颇具特色。一个女运动员白色上衣上清清楚楚印着两个英文单词“Run Fast”(快跑),而一位老兄的背心右下方则印有“Let your heart beat fast”(让你心跳加速),真是颇有一番韵味。

  境外记者赞场馆

  昨天,组委会特别安排境外记者参观建设中的奥运场馆,回来之后,众多老记是啧啧赞叹:“真是太让人惊讶了。”

  BBC电视台的一位记者坐在座位上,半天还缓不过神来,“我不是第一次来北京了,每次来都会有新的感觉。”他说,“比如交通状况感觉就缓解了许多,还有北京越来越漂亮了。特别是去参观了鸟巢,觉得那里简直就像宫殿一样,非常有特点,我真的很喜欢那个场馆。”本版文/刘娜 陈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