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得贵、快、赚海尔在尼日利亚一年赚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0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7日讯尼日利亚企业的财政年度是每年6月初到次年5月底,2005——2006财政年度,海尔尼日利亚工厂实现销售收入5480万美元,税后利润实现1009万美元,利润率超过18%。尼日利亚海尔工厂是众多海外本土化海尔工厂之一,尼日利亚海尔的成功经营是海尔“先难后易”战略和全球化品牌战略的验证和缩影。

  尼日利亚海尔工厂于2001年5月16日正式揭牌,海尔集团输入成套家电生产技术工艺

,主导产品是海尔冰箱、冷柜。海尔对名牌的定义是“卖得贵卖得快卖得赚”,尼日利亚海尔的成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目前,海尔冰箱、冷柜产品以绝对第一的市场份额占据当地市场首位;以“断电100小时不化冻”著称的海尔冰柜成为当地消费者最喜爱的产品;海尔电视投放市场不到一年就跃居当地前10名,以“流媒体”的突出特点而享誉业界;海尔冰箱、冷柜产品以平均比当地高档品牌高约15%的价格销售,且供不应求。

  尼日利亚号称西非的“天府之国”,也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黑人国家,虽然物产丰富、潜力巨大,但象其它非洲国家一样,尼日利亚也存在传染病肆虐、政局动荡等不安全因素。海尔人在尼日利亚开拓市场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尼日利亚工厂开工之初,尼日利亚政局很不稳定,骚乱时有发生。有一次,拉各斯市的一个军火库爆炸,有三枚炸弹落在海尔工厂厂区,爆炸造成临近的窗玻璃全部粉碎,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海尔中国的技术人员一直坚守在尼日利亚工厂里,为当地工人做技术指导,保证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尼日利亚地处热带,又热又干,人们就用冰块解渴解热。制冰的主要工具是冷柜。但由于尼日利亚电压不稳定,停电是常有的事,除了大单位备有发电机外,大部分用户在停电时吃不上冰块。制冷后冰块的保存时间便成了最大需求点。海尔商务人员了解到这一难题,便把一款制冷后保温时间超长的海尔冷柜运到当地进行调试改进,专门为尼日利亚推出了“停电100小时不化冻”的冷柜,上市后,在当地引起了轰动,拉各斯几乎所有市面上卖冰块的小商店全都换用了海尔冷柜,而且还带动了海尔其它产品的销量,进一步加深了海尔品牌在当地的知名度!

  海尔已经在20个非洲国家设立了经销网络。目前,海尔在尼日利亚和突尼斯建立有合资工厂,主要生产冰箱、冷柜、空调、洗衣机、电视等家电产品;尼日利亚工厂生产能力为单班年产30万台,突尼斯工厂生产能力为单班年产20万台;目前已经有白色家电、黑色家电、米色家电类产品出口到非洲市场,其中在尼日利亚市场,海尔的冰箱、冷柜产品占有绝对第一的市场份额;在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市场,海尔空调产品拥有10%市场份额,居当地前三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