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舆论谴责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28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公然于“8·15”日本战败日参拜供奉有14名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各国舆论和政要纷纷予以批评和谴责。

  日本《朝日新闻》发表社论说,小泉6次参拜靖国神社是错误的行为,在追悼战殁者这一重大问题上不仅引起了国内混乱,而且煽动了狭隘的民族主义,进而导致日本的外交走进死胡同。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15日在同访澳的韩国外长潘基文合影时说,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让人们觉得日本没有尊重别国在二战中死难的人。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民调显示,日本国内对参拜行为始终存在分歧,但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开始反对本国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

  法国《欧洲时报》16日刊登了题为《小泉“末日”拜鬼成“破罐破摔”》的评论。文章指出,这一践踏亚洲受害邻国国民感情、挑衅日本国内主流民意、挑战国际正义和人类良知的举动,理所当然地引起受日本侵害国家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强烈愤慨和同声谴责。

  俄罗斯的《生意人报》和《新闻时报》的文章认为,8月15日是日本在二战中的战败日,小泉在这一天参拜靖国神社显然是一个“挑衅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