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业男子假冒市政府工作人员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一个没有固定工作的男子,自称是市政府工作人员,以帮受害者女儿找工作为名,先后行骗40多次,从受害者那里总共骗去了15000余元。而这些钱是受害者一家的所有积蓄,几天前该男子再次编造谎言骗钱时,受害者身上仅剩下了5元钱。

  毛女士家住庄市,丈夫有病,自己开了家小裁缝店,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从今年年初开始,有一中年男子常来她店中修改、缝补衣服,很快两人就熟悉起来。毛女士得知
他姓邱,住在附近。邱某自称是市政府工作人员,社会关系很多。今年2月初的一天,邱某无意中说起,他和市区某公司的老总关系很熟,而毛女士的女儿中专刚毕业不久,她就托邱某把自己女儿介绍到该公司工作,邱某很爽快地答应了。

  没几天后,邱某就找到了毛女士,张口要钱。事关女儿的前途,毛女士自然一口答应了。从此以后,邱某就经常上门要钱,到8月初他共向毛女士开口40余次,每次名目都不同,什么“服装费”、“学习费”等等,其中最多一次拿走4000元,说是毛女士女儿的“培训费”,最少一次拿走25元,说是帮她女儿去刻个私章。

  毛女士家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好,到8月初,家中的15000元积蓄已经全部给了邱某,但问起女儿工作的事情,邱某却总是一再敷衍。

  8月11日,邱某又约毛女士到市区某公司门口见面,见面后又向毛女士要钱。毛女士告诉他,家中已经没钱了,她身上还剩下5元钱。邱某闻言很生气,拂袖而去。毛女士思前想后,感觉事有蹊跷,到鼓楼派出所报了案。

  第二天,邱某被民警抓获。他是邱隘人,暂住庄市,他交代自己根本不是什么市政府工作人员,帮毛女士女儿找工作也是一番鬼话,目的就是骗钱。目前,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记者 李锋 通讯员 梁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