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一火药库被盗2800枚雷管 警方悬赏5万寻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三秦都市报报道,8月13日10时至18时间,陕西渭北韩城矿务局下峪口煤矿井下北区一水平煤矿火药库被盗,丢失雷管2800枚。陕西公安厅长王锐带领技侦人员和搜爆设备昨日赶至案发地,警方向社会承诺———凡提供破案间接线索者,奖励现金2万元;凡提供破案直接线索者,奖励现金5万元。公安部派出的有关人员也于昨夜抵达韩城指导雷管被盗一案侦破工作。

  8月13日晚,韩城矿务局下峪口煤故一水平火药库管理人员在交接班时发现存放雷管的火药库异常,经查,2800枚雷管丢失,该故负责人接到报告后立即将井口封闭,对井下作业人员进行排查,试图找到丢失的雷管,但一无所获。8月14日凌晨4时,下峪口煤矿将丢失雷管且查找无果的情况汇报给了韩城市矿务局公安处。公安处立即赶赴现场勘查并对火药库进行盘库清点数目,经查,2800枚雷管的确不知去向。

  8月15日,韩城市市长姚双年得知这一情况后,赶到下峪口煤矿,听取案件进展情况后指出:迅速破案,消除隐患,并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昨日凌晨3时,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雷普义赶到韩城矿务局召开紧急会议听取有有关人员对案件的汇报。凌晨5时会议结束,雷普义副局长立即带领技侦人员前往下峪口煤矿井下火药库发案地进行现场勘查。

  目前,由陕西省公安厅、渭南市公安局、韩城市公安局、韩城矿务局公安处四家组成的专案组成员125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侦破工作,韩城矿务局斥盗27万购买的一台搜爆器也于昨日下午18时许运抵韩城,连同省公安厅带来的那一台搜爆器、两台搜爆器正在对矿区和可疑地点进行地毯式搜查。(李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