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采购服务器贵过市价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何晓华 通讯员 穗仁宣) 一个服务器政府采购价格38000元,市场价却是31000元,政府采购价高出近三成!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与采购人进行《政府采购法》相关问题的座谈会,采购人普遍反映政府采购的部分商品要高出市场价,而政府采购的时间和周期过长,也是采购人普遍反映的问题之一。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部分商品通过自行采购方式购得的商品价

格要比政府采购的低。该负责人举例说:“在广州信息工程招投标中心购买的电脑价格是6000多,而同一种配置、同一种品牌的电脑在市场上的价格是5000多元,两者相差900多。还有就是一种服务器,通过采购中心的价格是3.8万多元,而市场上的价格是3.1万元,两者价差7000多元,高出近三成。”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是货比三家之后才得出的这个价格,两者的配置品牌售后服务是一样的。当然我们反映的只是部分商品价格,并不是指所有的商品都贵。”

  对于采购中心价格的问题,市环保局、市劳教局、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等部门都反映其部分商品价格要高出市场价。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主任杜美娴说:“采购中心不能以人家价格低就可能存在质量等问题的理由来搪塞。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市场价到底以什么为标准?如何制定这个市场价,这也需要研究。”

  “政府采购少则一个多月,长则半年,时间耗得太长了!”在会议上,有关部门反映,年度的采购项目预算资金居然来不及用,原因就是政府采购的流程过长。

  广州市民政局负责人说,民政局有一个3000多万的项目2003年开始预算进行了,招投标结束后,由于项目需要中途增加工程,中标方与投标方意见不合而废标,“一直拖了三年,到现在那个工程还没开工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