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警察劫车劫财劫色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50 信息时报

  □撰文 时报记者 何雪华 实 习 生 冯婧婧通 讯 员 张毅涛张志华 刘艳

  全国首支专业便衣支队——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昨日首交“第一学期”成绩单:5个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537名,破获案件2960宗,打掉团伙317个。上半年“两抢”案比去年同期下降18.1%。其中最为出色的战果是,打掉两个假冒军人和警察驾车抢劫开车人的团伙,破案17宗。针对近期突出的假冒军警车抢劫警情,警方还专门为市民支招防范。

  昨日,广州公安局便衣支队长赵汉东告诉记者,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于今年3月16日正式成立,随后各区公安分局、县级市公安局也相继组建了便衣侦查大队。这也是全国首支专门的便衣警察队伍。

  五个月收缴黑枪18支

  成立5个月来,广州便衣大显神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537名,破获案件2960宗,打掉团伙317个。其中抓获“两抢”犯罪嫌疑人1441名、破获“两抢”案件1312宗,打掉“两抢”团伙153个;抓获盗窃嫌疑人1569名、破获盗窃案件1218宗,打掉盗窃团伙134个。缴获赃物汽车23辆,摩托车122辆,手机609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640多万元。

  今年上半年“两抢”警情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1%,4~6月份“两抢”警情比前3个月下降了28.3%。

  便衣民警每天抓30多疑犯

  据透露,犯罪分子越来越凶残,5个月来,便衣民警们就缴获作案工具仿64式手枪10支、子弹26发,猎枪8支、子弹75发,管制刀具84把,汽车24辆,摩托车165辆。

  赵汉东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共有10个便衣大队。便衣民警不坐办公室,上班就是跑外勤,在外抓嫌犯,仅支队直属民警每天就能抓回约20个嫌疑人,分局大队每天也抓10多人。

  此外,昨日广州便衣侦查支队现场发还办案缴获的8辆汽车给事主,其中最抢眼的就是一辆全新的蓝黑色东风日产天籁,这辆价值36万元的新车,被劫12小时就被便衣民警截获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