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跨江桥走鬼两头都跑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50 信息时报

  

跨江桥走鬼两头都跑不了
昨日下午,城管人员在海珠桥桥面收缴一名小贩的烧烤工具。时报记者 何建 摄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蔡科) 记者昨日获悉,城管起草关于桥梁隧道结合部乱摆卖行为的整治方案,本月将出台。针对跨江桥涉及两个区的城管执法部门,走鬼两边逃窜,难以处罚的问题,该方案将规定两区城管每两个月轮流整治桥梁隧道结合部。

  全市32“黑点”大改观

  昨日,广州市城管直属三大队与越秀、海珠、天河、荔湾四区城管展开联合行动,针对跨江桥上占道经营乱摆卖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直属三大队大队长王跃进介绍,经过两个多月的夜间整治乱摆卖和烧烤档的行动,全市32个“黑点”已经取的很大成效,目前只剩五六个点还有反复情况,但目前又出现了六乱的一些新情况,桥梁隧道结合部的走鬼行为就是其中之一。

  桥梁结合部分时段整治

  据介绍,由于桥梁隧道,尤其是跨珠江上的桥梁,一般都涉及两个区的城管部门,像人民桥就是海珠区和荔湾区各负责一半。被走鬼钻了空子两头逃蹿。除了跨江桥,像中山一立交下面晚上也有很多卖盒饭的摊贩,那里存在同样的执法难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王跃进说:“我们已经起草了桥梁隧道结合部乱摆卖行为的整治方案,本月就可出台,该方案规定这些桥梁隧道结合部的管理将采取分时段进行轮流执法,以两个月为一次轮流时限。比如说人民桥,就是荔湾和海珠每个区各管两个月,以此轮流,在分管期限内,区城管可以进行跨区域执法。

  管不到机动车道走鬼

  另外的新问题就是机动车道占道经营的问题。王跃进说:“一些走鬼熟读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城管只能管人行道上的占道经营,一旦走鬼到机动车道上乱摆卖,城管就无权管理了。一些走鬼就演变成摩托化走鬼了,王跃进介绍,目前摩托化走鬼越来越多,这个难题需要相关部门进行共同研究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