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山执法4天未开出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50 信息时报

  

白云山执法4天未开出罚单
昨日,记者在白云山见到吸烟的游客能自觉到允许区域吸烟。时报讯 (见习记者 李杉 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刘微伟) 昨日是白云山管理局的“综合执法周”的第四天,而近百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却没有开出一张罚单,管理局方面表示,行动已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记者特意在白云山游人较多的景点察看,都未一宗违反《白云山保护条例》的行为出现。

  昨日上午10点,在白云松涛、桃花涧、明珠湖等游人较多的景点,记者都未发现有

违反《白云山保护条例》13类行为,赤膊上山的不文明行为也很少见到,而很多吸烟的市民也都在聚集附近的吸烟区。在明珠楼景区观音泉附近的取水点看到,该取水点已被封堵,取水游客私自安装的接水管也已被拆除,渗出的泉水被引入旁边一消防蓄水池,以备消防供水之用。

  据悉,最近白云山管理局共成立了28支巡查执法分队,对景区各地段进行了集中巡查执法,30多名“文明使者”也对赤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从8月12日至15日,累计纠正劝诫游客上山取水行为235宗,在非吸烟区域吸烟行为92宗,随地丢弃烟头等废弃物行为45宗,游泳行为35宗,践踏绿化行为35宗,采摘花木行为30宗,攀、挂、吊树行为10宗,损坏景观景物行为5宗,刻画行为3宗。另外,劝说不文明行为如赤膊160宗,封堵取水点17个。

  白云山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条文和处理程序,执法人员首次要责令有违规行为的游客改正,对拒不改正者才给予罚款。近几天虽然仍有一些违反《白云山保护条例》的行为发生,但当事游客一经劝阻都能立即纠正自己的行为。处罚不是目的,维持景区的良好秩序、保护好景区的生态和人文资源才是《白云山保护条例》的立法本意所在。最近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的游客明显减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