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塌方压死一名临时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实习生 梁建敏)虽知有危险,却仍涉险施工。昨日早晨7时许广州大道北鸡颈坑大街内的一个施工工地的余土突然塌方,一名在该处施工的临时工李菊华逃闪不及,被压在了余土之下当场死亡。而据李菊华的工友所述,当时该工地的工头为证明“无危险”,竟亲下大坑内监工。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将事发工地封锁。记者在工地边上一栋7层高楼顶

看到,被压在土堆里死者的尸体已被挖了出来,几名民警及法医围着放在树下的尸体进行检查。

  在警方撤走警戒线之后,记者到工地内看到,300平方米左右的施工工地已被挖出了数个地基坑,而在靠近余土堆的地基坑边,用作防土滑落的石墙已被冲垮大半,劫后余生的工人们竹竿将木板撑住,挡在如山高的余土前面,而据现场的工人所述,在事发前连这么简单的防护措施都没有。

  胡某与在事故中死亡的李菊华都是在昨天才被该工地的老板雇用来清理坑内的余土,而此前该工地的工人们都因该工作危险拒绝施工。李菊华等4人在到达工地之后,也曾向施工方提出过异议,但工地老板坚持称没事,并亲自下地基坑监工。

  他们还没工作一会儿,地基坑内就突然开始震动,“快跑啊,要塌了。”坑内的工人们纷纷从两边往坑外爬,而李菊华在爬上坑时突然脚底一滑,又掉了下去。石墙的碎石随着泥土一块压在了李菊华身上。“只差不到20厘米啊,就这20厘米我们就人鬼两别离了。”胡某3人及以前在工地施工的工人见状立刻拿木板挡住土,然后拿起铁铲没命地挖,40来分钟之后,李菊华被挖了出来,但他却没有再醒过来。

  李菊华的妻子肖金花告诉记者,死者的父母与一个年幼的孩子都在湖南邵阳隆回县老家,平日里都靠她与丈夫在外打工赚钱。发生这种意外,真不知这个家怎么撑下去。

  银河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把全部责任推卸给承包方,并不同意赔偿死者安葬费、孩子抚养费以及老人赡养费等责任,只愿承担其没有督促好承包方施工的责任。最后该公司表示在几天后会给予死者家属答复。记者从兴华街相关工作人员处得知,承包方负责人已被带入派出所就该起事故接受调查。

  (报料人:曹女士 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