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丘成桐北大之争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51 信息时报

  

丘成桐北大之争升级
北大校长许智宏对“假引进”事件一直未作回应。
丘成桐北大之争升级
教育部官员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北大“假引进”一事作出回应,称北京大学是按照程序在做的,相信北京大学的领导班子办学是很认真的。

  近日,北京大学的长江学者,被中国科学院的外籍院士丘成桐指称是“假引进”,导致很多舆论的关注。但北大回应:人才质量没有问题。

  对此,教育部官员表示,从北京大学的报告来看,北京大学在聘教授的时候很慎重。根据北京大学反映的情况来看,他们感觉到可能丘成桐不是特别了解情况。教授有两种,一种叫讲座教授,一种叫特聘教授,特聘教授要求九个月,讲座教授要求时间相对短一点,三个月就可以。

  教育部官员表示,不知道此类现象在其他高校有没有,有可能有些地方也会有,教育部将会继续关注此事。

  中新

  丘成桐

  丘成桐原籍广东,17岁入读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后被“华人数学家第一人”陈省身带到美国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深造。22岁即获得博士学位,25岁成为斯坦福大学教授。27岁攻克几何学上难题“卡拉比猜想”,并因此在1982年(33岁)获得数学界的“诺贝尔奖”——菲尔兹奖,是迄今为止惟一获得该奖的华人数学家。现任哈佛大学数学系教授,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