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还有几个人会当真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52 信息时报

  我有一个同窗好友,在著名的“姚之队”工作,说白了就是做体育经纪人。此前他在上海滩混得风生水起,在足球圈内也算是举足轻重的人物。我很想不通他为什么甘愿舍弃安逸的生活做“京漂族”,于是某天晚上推心置腹地跟他谈了起来,侃了大半夜,侃得他嗓子都快冒烟了,我还是不明白体育经纪公司是如何赚钱的。

  这事有两种可能,对于新兴行业,我们实在是不了解;另一种可能,就是他们的业

务太邪乎,蓝图很难有变为现实的可能,恐怕他自己也未必信。

  忽然有一天,接到他的电话,要我帮他们公司收集李毅的资料,因为西甲球队打算引进这位中国前锋。我当时觉得不可思议,但认定这是爆炸性新闻,于是奋笔疾书将它写了出来。

  年龄稍长的球迷,大概会记得前几年有一阵媒体的确是狂炒过这事。李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说了:西乙球队没意思,我不去,西甲还差不多。结果呢,资料寄出去了老长时间,一丁点消息也没有,同学后来解释说:我们公司就是负责推荐的,成不成,决定权在人家。

  真相就在这儿了:只是推荐,不是真做买卖。如果我不介意,同学甚至可以把我推荐给皇马。就像地产中介公司,也不管认不认识,四处搜集电话,整天就问你卖不卖房子,或者买不买房子。起初你惊奇于中介从哪里知道你的电话,后来你听也不听看见陌生电话就挂了。一个字,烦。

  新近盛传深圳球员张文钊要去意甲国米试训,无疑也是很爆炸性的消息,许多网站还做了重点报道。不知怎么的,我下意识地就想到了地产中介,说我们手里有套好房子,你得赶紧买。你若是无事可干,或许还会真的去看一下。这事传出去,就成你买豪宅了。

  张文钊在深圳都踢不上球,倒成了国米心仪的对象。开玩笑可以,不过似乎开得大了一些。当然,也存在一种可能,那就是本土教练瞎了眼,放着国际超级球星都不用。

  一家专门做买人卖人生意的体育经纪公司,一年好歹得推荐几百个人,来来去去,也不知能做成几单生意。人们当真,多半是出于意淫的传统。新闻也乐于跟风炒作。想想中国足球实在悲哀,只剩下意淫和炒作。

  退一万步说,事情即便是真的,也说明不了什么。中国队踢个新加坡,都要提心吊胆,真是越来越没有品位了。这年头的中国足球,还有几个人会当真?球迷不是傻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