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准三号人物策划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52 信息时报

  

“基地”准三号人物策划炸机
8月15日,拉什德·劳夫的堂兄卡兹·阿沙克接受采访,表示不相信他是炸机案主谋。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黎明报》8月16日援引一位情报官的话说,企图在空中炸毁英国飞机的阴谋是一个相当于“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的人策划的。这名情报官员没有说出此人姓名,但表示可以确信阿富汗的“基地”组织与这起炸机阴谋有联系。阿布·法拉杰·利比曾是“基地”三号人物,于2005年在巴落网并被移送到美国,他涉嫌于2003年参与策划了两起针对巴总统穆沙拉夫的刺杀阴谋。

  英谋求紧急引渡主谋

  巴基斯坦安全人员此前宣布逮捕了炸机阴谋的关键人物之一——来自伯明翰的25岁巴基斯坦裔英国人拉希德·劳夫,此人与“基地”组织联系紧密,巴基当局曾认为他是炸机阴谋的主要策划者,而英国正在寻求紧急引渡炸他到英国受审,伦敦警察局警官已飞往伊斯兰堡,希望押送拉什德返英。英巴之间没有正式引渡协议,但巴当局表示将积极考虑英方引渡要求。

  伦敦警方又拘捕一嫌犯

  英国全国搜查嫌犯和犯罪证据的行动仍在继续,又有一名恐怖疑犯在15日在伦敦被捕,但警方没有透露该嫌疑犯的更多情况。目前被关押在伦敦三个警局内的恐怖疑犯的数量上升至24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