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江水域大王洲桥段 四天吞噬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洁)在大王洲桥附近的东江水域,在四天内共有三男一女被湍急的东江水吞噬。生命已逝,但似乎并未警醒人们,危险就在身边。15日晚9时许,记者在大王洲桥底下,仍看到5名中年男子在此游泳。

  15日:2名男子被江水吞没

  8月15日下午1时许,三名打工仔来到距大王洲桥不远的水域游泳,结果两人失踪,其中一位被附近小区保安救起。

  据救人的保安苏响林介绍,当天下午1时20分左右,他突然听到呼救声赶紧跑到岸边,看到一位男子在距江边10多米远处挣扎。在附近钓鱼的人的协助下,苏响林利用钓鱼竿将那名男子拉上了岸。苏响林救人上来后,围观的几人告诉他,“刚刚有两个人被江水冲走了。”

  据被救上岸的男子介绍,他们三人是一个工厂的工友,被冲走的两个男子都是陕西人。当天下午4时许,警方来到现场,打捞许久仍未见踪影。到昨日,失踪的两人仍未被发现。

  12日:一对情侣溺水身亡

  据前来大王洲桥底下散步的附近几位居民介绍,在8月12日的早上,也有一对情侣被淹,男子尸体当天被警方打捞上岸,他女友在第二天才被打捞起来。

  据了解,当时有3名男女下水游泳,这对情侣率先下水,另一名女子小心地跟在后面。突然,那对情侣被湍急的江水冲倒,紧接着,跟在后面的女子也被急流冲倒,三人瞬间被江水卷着远离江岸。

  当时正好有30多名保安在江边训练,有7名保安立即跳入江中救人,但由于江水太急,只救起一名女子,另外两个人当时就不见了身影。

  危险:江水湍急水情复杂

  8月15日晚9时多,记者来到大王洲桥底时,发现有五名男子还在江中游泳。记者告诉他们最近几天,已经有四人被淹了,但却没人理睬。

  苏响林介绍,虽然小区在江边设置了障碍,但还是会被游泳者和钓鱼人拆掉。每天午后或是傍晚时分,总是有近10位“游”客。他们也曾多次劝说,但没有任何效果。

  据江边工地上几位工人介绍,在东江岸边浅的河滩水情较为复杂,在此游泳随时会突然掉入“江心”,水深惊人。而东江潮水涨落大,江水湍急,江中行驶的船舶容易带来大浪,非常危险。

  (报料人:莫先生 奖金50元)

  公共水域责任自负

  广东赋诚律师事务所的廖京律师表示,由于东江这种大河流属于公共水域,行政主管部门很难起到提醒或是警戒的作用,水域太宽广了。游泳者个人应该意识到危险,出事个人应承担一切后果。

  但如果是公园等封闭水域,则应该有管理部门做到提醒职责。否则,管理部门将要承担部分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