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老建设用地将为22.5平方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老建设用地将为22.5平方公里
企石镇区域结构示意图。本报讯 (记者叶虹)到2010年企石镇建设用地发展规模将为22.5平方公里,2020年为27.3平方公里。发展至2010年,企石镇总人口约为19万,基础设施配套人口为18.5万;到2020年,则总人口为31万,基础设施配套人口为28.5万。这是《企石镇总体规划(2006~2020)》草案的相关内容(下称《规划》)。

  记者昨日从东莞市规划局获悉,《企石镇总体规划(2006~2020)》草案已经完成,

即日起向市民公示。据悉,企石镇正努力打造“生态新兴工业重镇,努力构建生态、活力、效益、和谐新企石”。

  用地往东发展带动周边地区

  记者获悉,《规划》的规划范围为企石镇行政区域范围,面积总共为59.1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06年~2020年。

  据介绍,企石镇用地发展方向为往东发展,重点在江边村和旧围村的潜力发展区建立以行政、文化为核心的新中心区,并以此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同时整合以东丫湖为中心的中部生态要素,以此成为整个企石的生态核心。

  该镇规划空间结构为“两心,三轴,四组团”。其中,“两心”主要是新综合服务中心,即通过旧城行政文化服务设施的东移,形成集居住、行政办公、商业金融、文化娱乐和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以及东丫湖休闲生态核心,通过整合东丫湖及周边地区形成东丫湖休闲生态核心。

  而“四组团”则分为不同功能的四个组团,分别包括旧城传统生活组团、滨江工业生产组团、南部工业生产组团和滨江居住休闲组团。

  加快农民公寓建设

  《规划》中指出,企石镇近期将重点建设新中心区,启动新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计划于近年内完成政府办公区、青少年文化中心、中心广场和科研中心的新中心区建设,塑造企石镇中心的新形象。

  此外,近期还将启动居住区建设,主要是加快农民公寓建设和房地产开发。在农民公寓建设方面,《规划》强调要在霞朗村、下截村、新南村和东山村各选一适宜地块进行农民公寓试点建设。该镇重点房地产项目则包括东部现代城、江畔花园、水上人家、骏凯豪庭等。并拟在杨屋村、上洞村、清湖村、铁岗村和东山村各选一工业用地作大型项目的发展用地。

  《规划》提出还将建设企石新汽车总站,按有关标准建设相应的停车场设施。在道路交通建设方面,将完成湖滨路改造、企桥路改造、振兴路改造工程和江南大道、东引河南路、创业大道的建设。

  规划部门表示,在该规划公示期间,市民对相关内容有意见与建议的,可向该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