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破解“十点魔咒”施明德倒扁静坐可超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04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7日电施明德扬言“倒扁”静坐打死不退,台北市面临执法上的左右为难,有人私下劝马英九请辞市长,加入抗争,避免重演过去驱离凯道群众的情况,不过马英九认为没有必要,也强调静坐并没有所谓的“十点魔咒”,只要申请,就算超过晚间十点,也不需进行驱离。

  据台湾媒体报道,施明德扬言一旦静坐,就绝不离开,什么超时违法通通不在他考

虑的范围,这么一来,蓝军内部有人担心“3.20驱离事件”重演,建议马英九请辞市长或请长假,以免到时又要尴尬。

  经过评估之后,马英九打消请辞或是请假的念头,因为他已经为所谓的“十点魔咒”查找了出路。马英九说,静坐超过晚间十点没违法。既然超过晚间十点也不算违法,施明德的长期静坐将没有强制驱离的必要。

  另据施明德办公室发言人贺德芬转述台北市府声明说,市政府答应他们,从8月23日申请,可以连续静坐至9月16日,除了9月8日至10日因为场地被另一“倒扁”的组织台湾“民盟”借走之外,其余他们的静坐活动时间,可以超过晚上十时,不用下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