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票案下一步约谈扁府官员马永成或成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35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7日电昨天陈水扁涉嫌虚报“国务机要费案”两名关键人李慧芬、李碧君对质后,检调认为台“总统府”相关人士,确实拿“假发票,真核销”,至少涉及伪造文书的刑事责任,其中包括当时任职台“总统府办公室主任”的马永成,还有会计长冯瑞麟及出纳陈镇慧,都是侦查对象!另外,陈水扁官邸管家罗太太,也被怀疑负责搜集发票,检调一旦掌握实质证据,这些官员恐怕都会吃上伪造文书,甚至贪污罪官司。

  据台湾TVBS报道,在李氏堂姐妹对质后,台湾检调初步认定,台“总统府”部分官员的确有冒用发票违法销帐的嫌疑!

  其中包括前“总统府办公室主任”马永成,他是“国务机要费”盖章核可的人。另外还包括“总统府”出纳陈镇慧,检调怀疑他除了处理“总统府”公帐外,私人帐目也了解不少。

  还有陈水扁官邸总管罗太太,据说她负责张罗发票单据,转交给陈镇慧销帐。检调一但掌握违法销帐证据,他们至少吃上,伪造文书刑责。

  在约谈过出纳陈镇慧之后,检调下一波侦办对象,也将锁定台“总统府”会计长冯瑞麟,因为,在整个签报流程中,以冯瑞麟的会计专长,他不可能看不出单据有问题,究竟他是故意放水?还是视而不见?明明是报帐老手,怎么会乱报销?难道是高层授意!

  “国务机要费”下一波,就要侦办“府”方官员,但按照台“总统府”说法,SOGO礼券有“直接”、“间接”说,“国务机要费”又出现“主动”、“被动”说词,马永成是不是防火墙,检调正在追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