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时代的美味 田园烤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58 青年时讯

  还记得学生时代的美食吗?有很多的美味,很低的价格,还有那么一点小情调。不管是与恋人约会,还是与朋友聚餐,或者是独自果腹,都很合适。

  田园烤吧在广院和二外之间的一条胡同里,一般来说如果不是熟人介绍,自己是找不到的;一般来说如果你去了第一次,那肯定还有第二次、第三次。

  那时候还在上学,经常和好友来这里吃饭。夏日的傍晚,一起散步、一起聊天,一起喜欢上这个小小的餐馆,把它当作我们的食堂和暂时的家。快毕业那会,人心浮动、烦躁不安,只有在这里,才觉得安心。

  如今,当年的人和事都不复存在,只有这个小小的餐馆还静静矗立在那里,迎接着一批又一批学生。而我,总是在心情抑郁时,常回家看看。与其说留恋那里的美味,倒不如说是缅怀过去的时光。

  小店门面不大,却很干净。素净的格子桌布、个性的原木装饰,不张扬、不轻浮,到处都有一种含蓄、淡雅的感觉,与普通烧烤店风格不同。老板娘是一个声音甜美的阿姨,无论你提什么要求,她都会和颜悦色地帮你解决,似乎不懂拒绝。在她眼里,我们都是一群孩子,她要给我们的,就是久违的家的感觉。

  后来,直到熟悉以后才发现真正的经理居然是一个20岁的小孩,他话很少,经常腼腆地笑。很少有人知道他15岁就开始独立生活,那些好吃的烤羊排、烤羊腿都出自他手。吃到兴起,问他做法,他笑而不答。神神秘秘,是一个传说中的人物。

  小店一开张,便拉拢了很多回头客,有人专门从房山、丰台赶过来品尝美食。花的油钱都大于一顿饭钱。这么受欢迎,除了店家细心周到的服务,当然与美味分不开。

  小店的招牌菜是烤羊排。所有的肉都来自于内蒙古,都是精挑细选的“当岁羊”(一岁羊)。这时的羊肉老嫩适度,营养丰富。烤之前,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要提前腌制。而是一边烤,一边刷调料。烤得很快,也很入味。外酥里嫩、卖相很好。不过吃的时候需要用刀叉把他一根根分开,这就要一定的技术含量了!咬一口,肥美多汁、满口留香。新鲜的羊肉配上秘制的酱料,咸香可口,味道浓郁。这样一份羊排,在一般餐厅里最少也要68元,在这居然只卖38元。真正的物超所值。吃羊排一定要配一份青菜粥,解腻、爽口。还可以帮助消化呢!

  奶茶是这里的又一特色。它不像明记珍珠奶茶那么精致,但风味独特,有甜咸两种口味。都是用内蒙古独有的砖茶,加上伊利鲜奶熬制而成。甜的有一些蜂蜜的清香,端到面前,暗香浮动。咸的更有厚重的感觉,回味悠长。烧烤店一般以烤串为主,很少有烤蔬菜。这儿是个例外,除了普通的烤肉串、烤肉筋,还可以满足很多非肉食动物的需求。黄瓜、土豆、茄子、香菇……所有你能想象到的东西都可以烤来吃。薄薄的土豆片上撒了很多孜然,与辣椒粉融在一起,很是过瘾。个人认为,香菇是最好吃的,这样烤出来的香菇,100%%保留了它的原汁原味,有种独特的香味。

  有了肉、有了菜,还没吃饱怎么办?烤馒头片,质优价廉。还有最后烤土司,第一次看到它,有种中西合璧的感觉。它绝对和烤箱里烤出的土司不同,似乎是调了蜂蜜烤的。边缘香脆、中间绵甜、入口即化。几乎得到了各种口味的人的认可。

  温馨提示

  1地方很不好找,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门对面天客隆往西100米。路口有个不太醒目的绿色招牌。

  2由于烤羊排、烤羊腿费时费力,且座位不足,最好早一点去。

  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门附近一家命名独特的烧烤店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眼球。该店叫木生火烤研院,还有专门的研究方向:烧烤、砂锅、粥。

  不仅牌匾有个性,小店内部的装饰也让人大开眼界。6面墙壁刷着红、蓝、绿等亮丽的颜色,墙上还贴着几副自制搞笑对联。

  一本写着“木生火烤研院作品集”的厚书则是菜单,烧烤类一张上还写着“烧烤系”、“系主任”、“副主任”的字样。小店张老板自封为系主任,他告诉记者,平时就钟情于个性的布置,搞笑幽默的打扮让人很舒服,开业刚刚十几天,迎来了不少“访问学者”,大多为北航的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