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丁堡国际图书节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1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6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爱丁堡国际图书节12日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开幕以来,各项活动丰富多彩,高潮不断。来自35个国家的600多位小说家、诗人、政治家、科学家和历史学家等出席这个世界文学界的年度盛会,十几位作者将在图书节期间正式推出自己的新作。

  今年的图书节共推出650场活动。除探索21世纪国家形态的“无限国度”以及东西方

国家互相审视的“东方和西方”等主题,还开设了社会与政治、社会与商业、孤独症、胚胎与道德等专题讨论。本届图书节还请英国风险专家分析伦敦恐怖爆炸,请培育克隆羊的胚胎学家介绍基因科学的发展状况以及胚胎细胞学的运用。图书节主管凯瑟琳·洛克比认为,图书节为讨论全球关注的前沿问题提供了平台。

  中东作家在本届图书节上受到欢迎。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巴勒斯坦、以色列和黎巴嫩等国的诗人和小说家参加的文学活动门票已销售一空。黎巴嫩作家埃利亚斯·扈利也带着他描写巴勒斯坦人困境的获奖作品《太阳之门》参加图书节。

  图书节今年还开设了“聚焦中国”专题,一些西方作家所著的反映中国历史事件长征和中国现代经济发展的图书将在图书节上展示。

  27日,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将出现在图书节现场,参与讨论他的新书《不便的真相》。该书主要探讨被各国首脑忽视的全球变暖问题,并介绍世界一流科学家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世界敲响警钟。

  图书节期间,小说、哲学、通俗科学、历史、政治、旅行、喜剧、媒体、戏剧、食物和环境等种类的图书活动繁多,不同品味和爱好的人都能在图书节上找到适合自己兴趣的东西。图书节将于本月28日结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