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200余民工100多万工资被拖欠 讨薪惨遭毒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安徽商报报道,蹲守工地讨要自己的工资却遭到毒打,来自安徽六安的民工邵贤峰诉说了讨薪的“悲惨遭遇”。后经调查发现,安徽合肥市南国花园一工地竟拖欠200多名民工100多万元巨额工资。

  8月15日,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头上缠着纱布的民工邵贤峰说,自己是瓦工班班长,从去年5月份进入工地后,带领一批工人干活。开始,他们还能领取一些生活费,但一

直到春节前才结算了50%的工资。春节过后,工地还是不发工资,今年5月份大家开始罢工。为了讨回工资,一些工人自发组织起来,守住工地现场。“他们不给钱,我们就不走人。”

  但在8月9日上午,一批不明身份的人冲进工地,手持大棒,殴打工地上的民工。邵贤峰清楚地记得,那些人拿起工地上的铁锹狠狠地朝他身上砸,他的头部、腰部多处被打伤。邵贤峰说,此前,也有些社会人员来驱逐他们,经过协调,都没有发生直接冲突。没想到,这些人真的动手殴打我们。

  该工地的包工头孙老板说,他们是从合肥市二建公司建鹰分公司手中承包了南国花园7#、8#、24#、25#、26#共5栋居民楼的建设,总造价1200多万,采用的是包工包料的方式。孙老板说,他们没有与建鹰公司签订合同,按照有关规定,建鹰公司应根据工程进度支付工程款项,但是直到去年8月份,5栋楼相继封顶,建鹰公司才开始支付工程款,到春节前,支付约一半左右工程款后就停止支付了。孙老板说,由于资金有限,他们只支付了工资总额的50%给民工。随后他们多次与建鹰公司协商未果,民工工资就一直拖欠着,今年5月份他们不得不停止工作。同时,为了能讨回工资,大家开始“守卫”工地。

  昨天下午,建鹰公司的刘经理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予以否认,认为是项目承包人之间的经济纠纷,与他们公司无关。至于拖欠包工头工程款一事,刘经理认为他们是按照“开发商与建筑商的合同”来支付的,工程未竣工验收并进行结算前,他们不可能支付更多工程款。

  合肥一位郭律师分析,根据国家建设部与劳动部有关文件规定,无论包工头与建筑商有什么约定,民工可带着相关证明,直接找建筑商索要自己的工资。(盛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