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龚如心再告家翁要法院抓争产案“幕后黑手”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41 中国新闻网

  

龚如心再告家翁要法院抓争产案“幕后黑手”被拒

  王廷歆(香港文汇报图)

  

龚如心再告家翁要法院抓争产案“幕后黑手”被拒

  龚如心。(资料图,香港太阳报)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与家翁王廷歆世纪争产官司历时8年,外界盛传有“幕后黑手”出钱替王廷歆聘请律师打官司,龚如心要求法庭下令家翁须于10月双方的诉讼堂费聆讯前,披露“幕后黑手”身份,16日遭香港终审法院拒绝。

  据报道,香港终审法院虽拒绝,但下令家翁王廷歆须于14天内向法庭呈交誓章,交代4个事项,包括自己曾否支付讼费、支付讼费的数额、属于自己支付的讼费有多少及与律师的支付协议。

  署理首席法官陈兆恺强调,4个事项与龚如心和家翁之间的诉讼堂费争拗有直接关系,故认为王廷歆须以誓章形式,向法庭解释;必要时,法庭会传召王廷歆回答其它问题。

  他质疑,王廷歆向法庭申请生活费时,表明本身极之穷困,连基本的日常开支亦无法负担,但据代表其打争产官司的陈国明律师行呈上之单据显示,律师行较早前已收取数百万元的律师费用。

  代表龚如心的资深大律师余若海16向法庭表明,在争产案取得最后胜利的龚如心,不会向输家王廷歆索取诉讼堂费,但反对家翁所花的律师费要由王德辉遗产中支付。此外,龚如心会调查幕后出钱替家翁聘请大状打官司的人士身份,及该等幕后人士究竟出了多少钱。

  诉讼双方豪花近5亿堂费

  龚如心于去年10月、11月及今年3月,先后三次发律师信予家翁,要求对方披露幕后出钱打官司人士的身份,但对方没有正面回答或否认,故龚于今年4月入禀法院,要求法庭颁令家翁揭露幕后身份。由于双方就家翁的争产讼费应否在王德辉遗产中支付有争拗,并于本年10月12日及13日在终院聆讯,故龚如心认为“幕后黑手”对讼费争议存有直接关系,乃在现阶段要求法庭尽快下令家翁须披露幕后人士身份,以免节外生枝,及知会该等幕后黑手亦派出律师代表加入讼费争议,否则他日法庭的颁令将不会对幕后人士存有约束力。

  这宗历时8年的世纪争产案,涉及逾400亿元遗产,双方所花的堂费合近5亿港元,目前龚如心每月支付3万8千元生活费给家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