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背景:盖茨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加拿大)8月16日电盖茨基金会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全名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这个基金会的前身是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名下的一个健康基金会和一个图书馆基金会。2000年,这两家基金会合并成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其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4个方面:促进全球健康水平提高、促进教育普及、建设网上“全球

图书馆”项目以及为美国西海岸北部地区弱势儿童和家庭提供支持。

  盖茨基金会目前的员工有240多人。虽然该基金会属于非赢利组织,但管理模式与商业公司较相似。基金会理事会类似于商业公司的董事会,有3名理事,分别是比尔·盖茨、其夫人梅琳达·盖茨和比尔·盖茨的父亲。在理事会下面设有最高执行官,负责具体工作。现任最高执行官是帕蒂·斯通塞弗。

  今年6月15日,比尔·盖茨宣布将退出微软公司的日常运营工作,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基金会事务。6月26日,全球第二富豪、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宣布将约300亿美元捐给盖茨基金会。8月9日,盖茨基金会宣布捐款5亿美元用于全球与艾滋病相关的研究与护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