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尔召回410万块笔记本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从昨天起,全球410万个戴尔笔记本电脑用户将陆续收到来自戴尔的邮件或电话,以召回其使用的戴尔笔记本电脑电池,因为这些电池有过热甚至起火的潜在危险。此次召回涉及戴尔移动计算设备的所有系列,中国内地受影响用户预计在数十万个。这是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历史上迄今最大规模的一次召回。

  涉及20多款电脑

  据戴尔中国公司发布的召回公告称:从即日起在中国市场召回存在起火隐患的戴尔笔记本电脑锂离子电池,中国用户可尽快与戴尔联系。

  本次召回的电池的销售日期为2004年4月1日至今年7月18日,由索尼制造。戴尔曾将这批电池与戴尔笔记本电脑一同销售,或作为替换部件提供给客户,或单独出售。本次召回的电池占戴尔在此期间内销售的全部笔记本电脑的约18%。

  涉及到的戴尔笔记本电脑有:

  ■Latitude系列D410、D500、D505、D510、D520、D600、D610、D620、D800、D810

  ■Inspiron系列6000、8500、8600、9100、9200、9300、500m、510m、600m、400、700、710m、9400

  ■Precision系列M20、M60、M70和M90移动工作站

  ■XPSM1710

  将召回的单独销售的电池产品同时标有“Dell”标志及“MadeinJapan”、“MadeinChina”、“BatteryCellMadeinJapanAssembledinChina”三种标志中的一种。

  召回费用戴尔承担

  在宣布召回410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后,戴尔为召回开通了专门网站,并配有中文。用户可以直接访问www.dellbatteryprogram.com,将电池识别码输入到网页指示区域来确认他们的电池产品是否在这次召回之列。

  戴尔中国公司呼吁,中国用户立即与戴尔进行联系,确定其笔记本电脑电池是否在召回之列。同时戴尔也会与留有准确个人信息的用户进行联系。召回过程中的费用由戴尔承担。

  召回此前已有二次

  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日本、美国以及欧洲一些国家相继爆出6起戴尔笔记本电脑起火的个案,这是引发本次大规模召回的直接原因。但这次已经不是戴尔笔记本电脑的第一次“火警”了。此前戴尔笔记本电脑就已经有两度召回:一次是2001年召回28.4万块电池,还有一次是在去年12月召回2.2万块电池,原因都是有过热导致失火的风险。

  成本可能超2亿美元

  据估算,本次召回事件的成本可能超过2亿美元,大部分将由电池制造商索尼承担。索尼中国有关发言人昨天承认,如果那些电池安装在特定配置的电脑中并在特定环境下使用,电池芯的金属粒子可能产生火花。目前,索尼已对电池生产环节进行改进,新生产的电池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索尼全力支持戴尔的召回行动。

  索尼方面同时表示,虽然一部分索尼笔记本电脑采用了同样技术规格的电池,但目前没有收到任何事故报告。索尼认为这些产品不会有冒烟或着火的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