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金平否认“组阁”说不打算捐款但尊重施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7日电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台湾政坛传他“组阁”“都是假设性、没有的事”,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未关切。此外,马英九邀王金平任下届不分区“立委”,王金平则以提名办法未出炉婉拒允诺。

  据台湾媒体媒体报道,马英九、王金平昨天密会,国民党高层接获讯息,王金平“组阁”之说再起。马英九除再次敦请王金平出任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第一名,也高度关切

王金平动向,一周内两度约见。

  据台“中央社”报道,王金平今天上午在台“立法院”受访时说,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提名办法还未出炉,谈这个问题还不是时候,也没有找他当第一名。马英九基于布局、规划,对他表达想法并征询意愿,不能被视为“密室政治”,也无可厚非。至于“组阁”传闻,王金平表示,“根本没这回事”,马英九两度见他连提都没有提,更无所谓“不乐见”,“都是假设性的事”,他也是看到媒体才知道。

  被问到是否有意接台“行政院长”?王金平重申,台“立院”工作重要,将尽“立法院长”本份,领导好“立法院”,同时尽快处理“监察委员”同意权行使、经济发展等议案,“留在立法院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此外,王金平答复媒体询问时也表示,没有打算捐新台币一百元给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但尊重其想法与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