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将举办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7日电(记者高增双)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科技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将于8月2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哈尔滨是中国开展对俄科技合作较早的城市之一,凭借对俄罗斯合作的地缘、历史和人文优势,历经十几年的努力,对俄科技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第一届“哈科会”将突

出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主题,有针对性地引进国外高新科技成果,进一步拓宽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渠道。

  据介绍,第一届“哈科会”已被列为中国“俄罗斯年”国家级重大活动之一。结合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战略和俄罗斯远东经济振兴计划的实施,在基础科学研究、应用研究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诸多领域开展更深入、更具实质性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创造中俄科技合作互利双赢的新局面。

  本届“哈科会”除了有俄罗斯及其他独联体国家的大批专家和项目外,还包括波兰、捷克、斯洛伐克等东欧国家的专家和项目,参会的外方专家330余人,科技项目1300项左右,国内将有上海、山西、浙江、江苏、山东和大连、长春、沈阳等省市组团参加。

  据了解,本届“哈科会”为期3天,以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哈科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俄科技合作论坛,将有国内外资深专家110多人参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