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陷情网 大三女生制造黑龙江最大“假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哈尔滨日报报道,近日,堪称黑龙江省有史以来最大的“假票案”惊现油城大庆市,“贩假集团”成员多达25人,今年5月至7月间,伪造假通勤票2万多张,非法牟利近50万元,涉案金额超过了500多万元!一时间,大庆市公交系统出现了空前的混乱。

  主犯张刚,34岁,曾因抢劫罪被判入狱9年,而另一个关键人物小红,21岁,是在哈

尔滨市某高校美术系就读的大三女生,是她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帮助主犯完成了造假犯罪。她和张刚是一对恋人。

  2003年9月,19岁的小红走出了贫苦而闭塞的小村落,考入哈尔滨市某高校美术系就读。为了专心学习,小红在学校附近租住房子,而在这里,她结识了张刚。32岁的张刚其貌不扬,但待人显得极为诚恳。特别是在小红眼里,这是一个稳重成熟且极富智慧的男人。不久,这个初涉世事的小姑娘就完全被“俘虏”了。

  2005年的一天,张刚发现,因公交线路较长,当地公交车通勤票季度票每张390元钱,这让习惯捞偏门的张刚脑海里瞬间涌出了一个贪婪的念头。他说服小红一起造假,想着能一夜暴富!

  从今年年初开始,小红开始利用自己的美术特长,积极地帮助张刚出谋划策。据警方称,对制票的色彩调整、对比度的设定,小红用敏锐的专业眼光,把假票的制作分寸拿捏得极其到位。经过大量实验,最后的成品质量甚至超出了真品,只有专业鉴定仪器才能鉴出真伪。5月,他们制造的第一批中的200张假票都以超低价销售出去,在大庆街头,正常390元一张的公交通勤票,最低只要50元就可买到,他们获利1万多元

  为了帮男友制假贩假,小红还绘制了销售假通勤票网络图,将集团成员的业绩台账记录整理了一本。7月初的短短7天里,就售出了2000多张,张刚和小红一伙一下子狂赚了50多万元!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7月8日,民警抓获了正在制假的张刚和小红,并当场收缴假通勤票2万余张及所有制假工具。

  根据张刚和小红的交代, 8月7日民警先后在哈尔滨、连云港、徐州等地将涉案后闻风而逃的团伙成员抓获。据警方称,这个犯罪集团曾给当地的公交系统带来了空前的混乱,2000多张假通勤票的流入,给公交收入带来了巨大损失。直到案发后,她才知道深爱着的恋人张刚竟然是一个有着犯罪前科的劳改释放人员。

  34岁的张刚在审讯的过程中,积极地配合警方,并且一直往自己身上“揽罪”,想以此弥补自己当初不负责任的诱导。但是,法律是公正的,不会放过任何的忤逆者。

  据警方称,因家里没有电话,警方几经周折才与小红的家长取得联系,她的父亲于次日给她送来了生活用品。这是个瘦小干瘪的老人,黝黑的脸上满是沟壑,微驼的背似乎已不堪生活的重负。“仨孩子就她出息,我是咬着牙拼了命供下来的,眼看快毕业了,快能照顾家了,偏偏捅了这么大的娄子!这孩子太傻了,搭了自己的下半生和家里这么多年的心血呀……”老人不住地喃喃低语,像是说给自己,又像是说给铁窗那边的女儿。(李永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