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在京举行 200多学生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55 中国新闻网

  

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在京举行200多学生参加

  八月十七日,“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在北京人民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国民党青年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建立两岸青年互动机制的意义及途径”。海峡两岸近八十所高校二百余名青年大学生将围绕主题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图为台湾大学林育瑾在论坛做“以传统中华文化的极致塑

造两岸互动平台的核心价值”发言。中新社发 张勤 摄

  

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在京举行200多学生参加

  八月十七日,“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在北京人民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会见了出席此次论坛的全体与会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海峡两岸近八十所高校二百余名青年大学生将围绕“建立两岸青年互动机制的意义及途径”主题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国民党青年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记者路梅徐长安)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国民党青年团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十七日在此间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两岸七十多所高校的近二百名学生将以“建立两岸青年互动机制的意义及途径”为主题展开为期两天的交流与探讨。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向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大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此次论坛架设起一座两岸青年情感交融、心灵互动的桥梁,是两岸历史的继承者与未来的创造者之间零距离、深层次的对话。她表示,希望两岸大学生们着眼未来,把握机遇,共谋发展,振兴中华。

  据了解,论坛围绕主题“建立两岸青年互动机制的意义及途径”,设有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全球化下的两岸经贸关系和两岸关系的远景展望等三个分议题。论坛共收到两岸学生论文九十三篇,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论述了两岸青年互动平台的意义和内涵,并为如何建立两岸青年互动机制建言献策。

  据悉,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台湾三十二所高校的七十一名学生和来自大陆四十所高校的九十三名学生。其中,两岸各有两名学生在开幕式后举行的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就建立两岸青年互动平台的目的、机制和途径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此外,论坛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专家为学生们进行两场专题讲座,分别是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题为《大陆经济发展形势与两岸经贸关系走向》的演讲,和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李开复题为《选择的智慧》的演讲。

  据了解,宋庆龄基金会仅今年暑期就接待了台湾青少年到大陆参访逾千人。基金会表示,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年交流的内容,为两岸青年搭建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使他们在参与、倾听、分享的过程中,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在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过程中进行深层次理性的思考,增强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

  国民党青年团副团长林国正表示,这是国民党青年团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岛内青年学生领袖与大陆青年学生领袖面对面深层次的交流。未来希望能够建立两岸青年学生互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交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