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6日电 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上升了0.4%;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升了0.2%。

  7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升幅是6月份该指数0.2%升幅的两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7月份能源价格上涨了2.9%,其中汽油价格上涨了5.3%。

  如果去除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这两大类商品,美国7月份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仅上升了0.2%,是5个月来的最小升幅。

  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由于7月份美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升幅不大,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继续提高利率来遏制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将减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