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企业海外挖人 世界零配件巨头渴慕本土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如今的中国市场,整车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整车企业,都希望引进国外工程师,像吉利、长城、上汽、奇瑞等都曾去海外挖过人,但对伟世通来说,他们却正好相反———更需要本土工程师,更青睐本土员工。

  伟世通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麦康葆表示,由于伟世通在中国发展的需要,他们更注重招聘国内员工,特别是本土工程技术人员,未来他希望更多地在内部员工中选拨优秀人才

进入高级管理层。

  在中国,伟世通的雇员已达9200余人,其中只有38名外籍员工,45名中层管理人员全部是中国人,不过在其高级管理层中,中国人还很少。麦康葆表示,随着伟世通在中国业务的扩大,已有计划让更多的中国员工进入高级管理层。目前,伟世通主要通过内部培训及选送优秀员工到海外深造的方式培养人才。

  对于如何留住优秀的人才,麦康葆特别强调了伟世通的企业文化和培养计划。他表示,伟世通给每位员工提供了足够有竞争力的薪金、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机会和氛围,特别是提供了明晰的职业发展通道,并及时与员工沟通公司在亚太区的发展进程,把所有成员凝聚在一起。

  但他坦言,目前的人员对伟世通在中国的发展还远远不够,除内部培养外,外部招聘高层管理人员也很有必要。对于高管是否需要汽车行业背景,麦康葆表示肯定,“因为有汽车行业背景的人能更了解行业和客户,对汽车行业的问题及挑战能迅速找出解决方法。不过,行业外的管理人员能对汽车行业的问题提出新的观点和思想,看到业内人员看不到的方向和机遇。”因此,伟世通不会拒绝有理念、有才智、有潜能的求职者,无论他曾经从事何种工作,但总的来说,他更希望有汽车行业背景的人前来加盟。(熊国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