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授牌 吴仪出席并授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41 新华网

  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授牌大会在京召开吴仪出席会议并为出口基地和企业授牌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张旭东、韩洁)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7日在京联合召开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授牌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本次会议。

  吴仪在听取有关地方和汽车企业的汇报后指出,培育和建设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基地企业,引导和规范汽车出口秩序,有利于促进汽车工业自主创新、优化出口结构、保护知识产权,对发展我国汽车工业、提高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吴仪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向长春、上海、天津、武汉、重庆、厦门、芜湖、台州市8个首批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一汽集团、奇瑞公司等160家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授牌。

  改革开放以来,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已成为中国对外贸易发展新的增长点。2005年,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达109亿美元,同比增长34%。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表示,两部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出台促进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的政策,规范汽车产品出口秩序,实施品牌战略,将出口基地建设成为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基地,成为汽车工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会上,一汽、奇瑞等17家重点汽车企业分别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订了1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完)

  相关新闻:

  认监委将出台节能环保认证 汽车是否节能可查询

  薄熙来:扩大出口将推动中国迈向“汽车强国”

  中国汽车业与运输业和保险业首次战略合作

  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 环保与节能问题将显突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