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疾险条款“陷阱”纠纷不断 保医联手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重大疾病保险将不再是保险公司单方面说了算,医学界也开始参与该险种的规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15日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共同制定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当日两协会还共同成立了健康保险专家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次重疾险疾病定义专家工作会议。

  今年年初,深圳市的六位投保人以美国友邦保险公司的重疾险涉嫌欺诈为由提起诉

讼。这场诉讼经媒体报道后演变成一场“重疾险风波”,重疾险迅速受到舆论的普遍质疑。重疾险产品只是由保险公司单方面制定,各公司对同一种重症疾病定义各不相同,而且保险公司的定义也和老百姓一般认为的“大病”有较大差异。因为对疾病的理解不同,保户和保险公司的纠纷日渐增多。

  “目前我国已有近100家保险公司,确实有些公司的重疾险条款有‘陷阱’。因此,行业协会要对重疾险进行定义,从技术层面上规范保险公司的重疾险条款。”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王宪章说。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镜表示,医师协会将选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30余位高水准的医学专家队伍参与重疾险疾病定义工作。

  据悉,目前世界上只有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完成了重疾险行业定义的制定工作。中国的重疾险疾病定义预计于年内完成,并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推荐行业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