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社:中国男足正在加速坠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题:中国男足正在加速坠落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如果不是有昨晚那场令人郁闷不堪的中新之战作证,也许很多人无法相信中国男足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亚洲三流球队!

  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公布了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队在刷新上个月第八十九名的排名新低后,再次下滑十四个位次,名列第一百零三位,这也是自一九九三年国际足联开始公布各国家队排名以来,中国队首次被挤出百名之外。

  依据这个排名,中国队在亚洲列第十五位,成为实实在在的亚洲三流球队。

  如果还有人对这个冷酷的数字排名持有疑虑,而对中国队的实际能力抱有一线希望的话,那么几个小时后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迎战新加坡之战则彻底使人绝望。

  东南亚本来就是亚洲足坛的贫瘠之地,而新加坡队又是东南亚的二流球队,是中国国内联赛弃将经常选择的栖息之处,可占据主场的中国队竟然与之打得如此艰难,在九十分钟时间内毫无建树,最后依靠最后补时阶段的点球才获得胜利。难怪今天有网友在帖子中称:这种丑陋的胜利比让人彻底死心和反省的失败,来得难堪、痛苦得多。

  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布拉莫维奇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认为,中国队“不应该以这种方式取得胜利”。耐人寻味的是,阿帅所说的“这种方式”并不是指中国队那个遮羞的点球,而是他们在九十分钟内的整体表现。

  中国足球的问题早已是无数次尴尬和失败之后的老生常谈,而现在让人绝望的却不是那些“问题”本身,而是中国足球似乎具备对“教训”的免疫能力,总是如梦游般地重蹈覆辙。

  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在中新之战后,不少队员依然沉浸在终场前绝杀的兴奋中,强调“结果重于过程”。此话确实不假,在某种场合甚至堪称真理。比如在世界杯赛上很多球星、名帅都有过相同之言。可看看中国队现在的对手:鱼腩新加坡队,再看看他们所处的赛事:亚洲杯赛,而且还是小组预选赛――在这种低水平的竞争中,中国足球还根本没有资格忽略赛事过程!

  如果中国足球依然不能清醒头脑、接受教训,如果他们还依然会陶醉在一些廉价甚至丑陋的胜利中,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口号就真该改为“冲出亚洲三流,走向世界末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