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英校园足球合作”比赛交流活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1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7日讯首届“中英校园足球合作”比赛交流活动于8月9日至8月29日在英格兰举行。本次活动是以经过中、英两国合作双方长达四年的协商,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山青少年基金会”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2005年9月29日签署的“中、英校园足球合作’长期协议为基础的。

  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文流中心主任李欣和“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代表马虹率领

的中国青少年足球代表团(18岁以下)一行17名队员,4名教练和4名官员将于8月19日离开北京前往英国参加由“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英格兰校园足球协会”(ESFA)和“英格兰足球发展委员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中英校园足球合作”首届青少年足球合作交流、比赛、学习活动。

  在英国期间,中国代表团将访问多个城市及著名的足球俱乐部青少年部和不同体育学院的足球部等,参观、学习并进行交流和比赛。学习英国是如何从少年时期就开始培养足球运动员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学习英国是如何发展足球产业和建设足球产业在全球战略市场的开发管理理念,推动英国传统社会足球文化能在中国普及和发扬光大,将有助手中国推广“足球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和足球教育的长远工程,相信亦将迎合中国实行体育体制改革与全球共同发展合作的新潮流。

  英国社会有关体育团体和企业对“中英校园足球合作”予以高度重视和赞赏,“中英校园足球合作”将有利于推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英两国在体育、文化扩大合作等领域,推动两国青少年加深交流、了解。

  英国首相府体育办公室部长Mr.RichardCaborn(MP)、英格兰足球发展委员会主席兼英格兰足协副主席Mr.R.Berridge、英格兰足协首席执行官Mr.BrimBarwick、英格兰校园足球协会主席Mr.NigolBrown、英格兰足协(FA)技术主任SirTBrooking等官员已经给予祝贺并将参加中、英两国两国青少年在英格兰举行的足球比赛交流活动,英国和欧洲的主要媒体也非常重视本次比赛活动并将会予以全面报道。根据“中英校园足球合作”达成的协议,明年4—5月期间英格兰青少年队(U18)将回访中国北京和上海并进行交流、访问和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