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为个体经营者开辟贷款新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沈丽娟

  中小企业贷款难,个体工商业户贷款更难。由于经营信息不透明、担保手段缺乏、与银行联系的渠道不畅通,一些经营较好,发展意愿较强的个体工商户很难获得银行的信贷支持。哈尔滨商业银行为破解这一难题,开辟了一条新的业务渠道。

  哈市是我省重要的商贸集散地,有门类齐全的多个专业批发市场。市场主办方提供经营场所、仓储场地等基础设施,对市场实行集中管理,个体业户缴纳租金,独立经营,自主发展,自负盈亏。哈尔滨市商业银行针对此类市场经营特点,与市场主办方联手创建了市场业户融资模式,有效地解决了市场经营业户贷款担保问题。

  具体操作模式是,由市场主办方向哈尔滨市商业银行推荐资信及经营好的业户,银行经过审查并由市场主办方担保后给予贷款支持,贷后由银行和市场主办方共同协作管理。一方面,市场主办方可以通过银企合作模式有效地扶持优秀业户,增加经营资金培育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银行通过市场主办方对市场及业户的管理和监控,避免了信贷审查信息不对称的弊端,拓展了客户,降低了信贷风险;业户在商场方有效介入与帮助的前提下,顺利地解决了融资担保难题。目前,哈商行金桥支行已与哈市某鞋业市场建立融资担保业务合作,双方联手为该市场内的业户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帮助诚实守信、经营实力强的业户发展壮大,已先后支持了十余户,发放贷款60余万元,受到市场内个体工商业户的赞誉和欢迎。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