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鲁企职工防暑降温费提高 高温作业每月1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42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17日电(记者王志)为充分保证夏季企业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16日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国税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大幅提高全省企业职工夏季防暑降温费标准,其中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20元。

  根据规定,山东省企业在岗职工夏季防暑降温费的具体标准为: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2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80元。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4个

月计发,并列入企业成本费用。职工未正常出勤的,企业可按其实际出勤且提供正常劳动的天数折算发放。

  据了解,此前山东省企业职工夏季防暑降温费的标准是1989年制订的,其中高温作业人员、一般高温作业人员和科室工作人员每人每年分别为24元、18元和12元。

  山东省还规定,生产条件特别艰苦且有支付能力的企业,经山东省劳动保障、财政部门同意,可适当提高发放标准。山东省要求,企业应合理安排夏季职工工作,适当调整高温、露天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和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严格控制加班加点,以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