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茶叶湘军” 助农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49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8月17日电记者贺广华报道:今日,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与日本茉莉花式会社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投资1.5亿元,在湖南建立约10万亩优质无公害高级茯茶原料基地,实施湘益高级茯茶产业化开发和市场拓展战略。据了解,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为国际茶叶市场提供1万吨优质、安全的茯茶产品,这将为湖南茶农每年增加上亿元的收入。

  积极开发茯茶产品,是湖南省抓住传统茶产业优势,大力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抓住这一传统优势,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在全省建立了54个优质茶基地,总面积42万亩,直接带动了10.5万户茶农致富。2005年,基地茶农户年均收入达到1.5万元,户均增收2200元。

  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通过参股、订单、合同、包销等利益联结方式,为全省54个出口茶基地茶农和全省90个茶叶专业合作社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系列化服务,积极组织生产基地申请有机茶认证和茶农培训,组织基地茶农按照要求进行标准化生产。迄今,该公司通过国际认证的有机茶基地已达18个,认证面积5万余亩。

  目前,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拥有君山银针、古丈毛尖、精制茯砖、沅陵碣滩、潇湘牌、白沙溪等6大茶叶品牌。以“君山”系列品牌茶为代表的品牌茶销售已成为2005年中国名优品牌茶销往国际茶叶市场的一个重要亮点。“君山”系列品牌茶已销往日本、美国、俄罗斯、德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5年全年出口创汇715万美元,拉动了2005年湖南茶叶出口的强劲增长势头,公司全年出口200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