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6届南共体首脑会议在莱索托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塞卢(莱索托)8月17日电(记者梁涛袁晔)为期两天的第26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首脑会议17日在莱索托首都马塞卢开幕。会议将讨论本地区形势以及南共体在一体化方面取得的进展。

  南共体执行秘书萨洛芒在开幕式上说,南共体正向着一个充满活力的社会经济共同体的目标前进,但南共体的发展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其中贫困、艾滋病以及粮食安全问题最

为突出,需要各成员国努力解决。

  南共体首脑会议前任主席、博茨瓦纳总统莫哈埃说,2005年南共体各国经济平均增长速度达到5%,离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所需的7%的增速还有差距,南共体经济一体化也存在一些现实困难。他表示,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各成员国政府积极努力。

  南共体首脑会议新任主席、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说,南共体的目标很明确,即成为一个经济快速可持续发展、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统一、繁荣的共同体。

  来自南共体14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将讨论本地区形势以及南共体在一体化方面取得的进展,通过有关财政和投资领域的协议,并就塞舌尔重新加入南共体进行讨论。

  南共体是非洲经济一体化发展水平较高的区域性组织,该地区总人口约2.3亿,国内生产总值超过2000亿美元。现有成员国包括安哥拉、博茨瓦纳、刚果(金)、莱索托、马拉维、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斯威士兰、坦桑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和马达加斯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