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中国援助项目造福莱索托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塞卢8月17日电(记者王笛青梁涛)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第26届首脑会议17日在高山王国莱索托举行,来自南共体14个成员国的元首参加了此次会议。

  对于莱索托这个面积仅有3万平方公里、人口仅220万的国家来说,举办这样一次大型国际会议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但是莱索托经受住了考验,各项会务工作进展顺利,赢得了与会代表及新闻记者的高度评价。对此,参与此次会议组织工作的莱索托工作人员表示,这

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援建的莱索托国家会议中心。

  莱索托国家会议中心位于莱首都马塞卢市一个开阔谷地,总建筑面积6300多平方米。建筑外部由极具现代风格的铝合金板和富于莱索托特色的砂岩石覆盖,庄重而又大方。在会议中心的入口旁,能看到一块牌匾,上面用中英文写着“莱索托国家会议中心建于1996年4月至1998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援建,愿两国之间的合作继续开展”。

  会议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会议中心的启用,使莱索托具有了召开大型国际和地区会议的条件。几年来,会议中心承办了多次大型会议,促进了莱索托国际地位的提高和经济的发展。

  会务部门负责记者接待的莫费里·特拉卡尼对新华社记者说:“我的工作很顺利,记者们对新闻中心的工作条件很满意。我为我们国家有这么先进的会议中心而自豪!”

  据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介绍,莱索托国家会议中心只是中国各种援莱项目之一。自1983年以来,中国完成了包括国家会议中心、布达布蒂工业园、国家图书馆兼档案馆等多个援莱成套项目和蔬菜种植、沼气技术指导等大量技术合作项目。

  这些项目不仅加深了中莱两国人民的友谊,也让普通莱索托人民得到切实的利益。在建设过程中,中国建筑企业充分利用莱索托本国劳动力资源,雇用许多莱索托工人。这不但为莱索托解决了就业问题,而且提高了莱索托工人的技术水平。

  随着中莱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援莱项目正不断给莱索托人民带来各种各样的实惠,也让莱索托人民越来越多地感受到来自遥远中国的友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