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8月17日电(记者钱春弦徐冰)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17日在青岛市召开。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在会上说,这表明大陆方面为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此次会议以进一步推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工作为重要议题,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章程”及机构组成、《赴台旅游注意事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领队管理办法》、《

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团名单表管理办法》等作了通报,并达成广泛共识。

  邵琪伟说,去年5月3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大陆有关方面将于近期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同年5月20日国家旅游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基本原则,希望台湾方面改变其对大陆居民分类的作法,授权台湾民间旅游机构与大陆方面进行磋商,尽早启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磋商工作,得到了台湾旅游业界和民众的赞同与欢迎。

  他表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的设立,是顺应两岸同胞意愿、推进两岸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加强海峡两岸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推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促进两岸旅游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作用。

  邵琪伟说,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体现了大陆方面为促进两岸旅游交流、增进人员往来的积极务实态度和诚意,是务实推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重要举措,也为今后妥善解决两岸旅游交流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渠道和平台。

  他指出,协会全体会员和理事要认真做好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的民间优势,积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努力实现两岸旅游双向互动和共同繁荣。同时,要认真研究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以确保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持续、有序发展,惠及两岸民众。

  邵琪伟还代表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欢迎台湾旅游业者民间机构,与大陆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相关事宜,尽快开展磋商,以达成共识,作出安排,尽早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造福两岸人民,促进两岸旅游业的繁荣和发展。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台胞来大陆近210万人次,同比增长3.98%;大陆居民赴台超过9.2万人次,同比增长17.38%,其中赴台旅游交流近3300项、1.7万人次,同比增长34.09%和25.80%。(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