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四川组织群众积极抗旱 社会各界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救灾办等相关部门获悉,省政府有关部门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受灾市州对困难群众因夏旱而造成的缺粮、因旱致病、因旱灾需及时转移等情况进行入户调查,并在本月内形成正式的荒情报告上报省政府。据悉,目前成都各受灾地区都在积极进行抗旱救援工作,社会各界也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

  成都各地积极抗旱

  昨日,记者从金堂县、龙泉驿区、蒲江县、崇州市、邛崃市、双流县等灾区了解到,目前全市各受灾区(市)县都在积极进行抗旱救援工作,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问题。

  34年一遇的高温干旱天气给双流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双流县已安排100万元财政资金,并动员各方力量抗旱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目前,金堂县也已紧急落实抗灾资金和物资100万元分配到各乡镇;并将每个镇、村村民用于运输的拖拉机共40余辆调集到一起,由镇上补贴油费,每日不停地向灾区送水。昨日,成都市城管局为龙泉驿万兴乡送去5吨大米和5吨蔬菜,并调拨4辆洒水车供龙泉驿送水之用。据万兴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现有1.3万人,其中8900人需靠送水解决生活用水。

  社会积极捐款捐物

  昨日是省红十字会发出社会各界向我省灾区捐助钱物呼吁的第一天。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成都备灾救灾中心和省红十字会赈济部获悉,昨日从成都、北京、深圳、湖北甚至日本都有个人或单位表示要向四川旱灾区捐款捐物。

  昨日共有17位市民到省红十字会赈济部询问捐助的相关事宜,该部已收到1150元现款。同时,部分市民通过银行账户直接向省红十会捐款,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老婆婆向灾区捐资5000元。一名在深圳工作的四川人向省红十字会公布的银行账户汇入1000元。截至昨日下午5时,省红十字会共收到各类捐款总计11150元。

  在物资捐赠方面,从昨日上午开始,陆续有成都市民到该中心捐赠旧衣物、旧家电,到昨日下午,该中心已经收到了市民捐赠的衣服100多件。

  【 特别提示 】

  物资捐赠点:成都市人民南路55号附1号省肿瘤

医院内中国红十字会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电话:85420021、85420103、85420927(传真)。捐款电话:028~86153300、86129245(传真)。捐款地址:成都市文庙西街80号省红十字会赈济部。开户行:工行成都滨江支行 户名:四川省红十字会 账号:4402 2040 0902 4905 774

  本报记者 余卫强 王盛 实习生 黄琬鑫

  ·新闻链接·

  四川112个县受旱

  连日来,肆虐在川蜀大地的旱灾呈迅猛发展趋势。截至8月17日8时,四川省181个县(市、区)中,有112个遭受伏旱袭击,486万人饮水困难。记者从四川省救灾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全省21个市(州)中,除攀枝花市外,其余市(州)均不同程度遭受伏旱袭击,共计涉及112个县(市、区)。大部分旱区旱期在40天左右,旱期最长的已超过两个月。

  又讯 “3.16亿多人受灾,死亡2006人,直接经济损失近1600亿元人民币……”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截至8月15日的统计表明,我国正在遭受自2001年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损失。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